理学院17-18-1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研究生培养管理,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按照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本学期开展了2015级研究生毕业论文的中期检查工作,同时进行了2016级凝聚态物理专业研究生的开题工作。

15级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会议分学科分别召开,凝聚态物理专业于10月24日召开,数学专业于10月30日召开。15级全体5名研究生就自己论文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报告,参会导师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讨论,给出了解决的途径,中期检查会议的顺利召开确保了15级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质量,为其顺利毕业奠定了基础。

为了培养需要,本学期同时进行了16级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开题工作,开题报告会于12月13日召开。两名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查阅大量文献,认真的汇报了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方向与方法,参会导师就开题的科学研究价值及实验方案与理论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开题报告会的顺利召开为16级凝聚态物理专业研究生的科研学习指明了方向。

中期检查与开题报告的顺利进行规范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为研究生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顺利毕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