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室机构 > 教研室 > 正文
机构设置
教研室

统计学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浏览次数:

教研室主任:郭念国

教研室副主任:王俊岭

成员:郭秀兰(教授)、王蕊(副教授)、胡博、朱正军(博士在读)、凃淑恒、娄翠娟、张蓓、吴技莲、姜子望、李向辉、徐思齐、刘彦彩


统计学教研室成立于2015年,2016年招收本科生。自成立以来,统计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教学工作,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公共课程的教学。团队教师治学严谨、责任感强、专业技能过硬、教学效果明显,深受学生好评。

统计学教研室目前共有14名教师:郭念国(副教授,教研室主任)、王俊岭(教研室副主任)、郭秀兰(教授)、王蕊(副教授)、胡博、朱正军(博士在读)、凃淑恒、娄翠娟、张蓓、吴技莲、姜子望、李向辉、徐思齐、刘彦彩。专任教师中博士占比高达86%,高级职称占比21.4%,45岁及以下教师占比92.9%,这是一支富有富有朝气的教师团队。

近年来,为了适应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就业需求,统计学团队一直着力于强化团队建设,积极开展教师全员培训,制定长期规划,使师资学历、职业道德、实践能力、教学水平,以及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逐步形成了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综合素质强的师资队伍。这为统计学教研室在科研与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提供了较好的保障基础。目前,在科研方面,统计学教研室目前主持在研国家级青年项目1项、省级项目1项、厅级项目5项。在教研方面,统计学教研室主持校级项目1项、院级项目5项,获得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