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室机构 > 教研室 > 正文
机构设置
教研室

公共数学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公共数学教研室现有教师15名:张同斌、林恒强、王新艳、田晓正、豆俊梅、许小艳、张景丽、皮军德、李芳、刘佳瑞、崔冉冉、李栋浩、申静、李小旺、李磊。其中高级职称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郑州市优秀教师2 人,校级优秀教师3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2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4人,郑州市三育人先进个人1人。

公共数学教研室是一支优秀的教学团体,其中河南省教学标兵3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优异的成果,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 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长教学质量奖1次。《高等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获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近年来,发表教研论文27篇,其中核心3篇,出版教辅资料10余本。多人多次参加教学比赛,获得省厅级教学比赛一等奖6次,二等奖2次;校级教学比赛一等奖19次,二等奖5次。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主持省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9项。目前教研室成员承担的校级公共课主要有:《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等;专业课程主要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

公共数学教研室是一支朝气蓬勃、结构合理的科研梯队,青年教师占比 66.7%。主要研究方向有偏微分方程、图论及其应用、代数学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级项目7项,厅级项目1项,发表科研论文63余篇,其中在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Nonlinear Analysis: Real World ApplicationsJournal of Dynamics and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2篇,EI3篇,核心9篇,专著1本。

公共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奉献于教书育人的工作,2018年公共数学教研室被评为河南工业大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1年公共数学教研室荣获河南工业大学女职工先进集体称号。我们将继续努力,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共同描绘更新更美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