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河南工业大学统计建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一、竞赛目的及意义

本竞赛以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为宗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二、参赛方式及要求

20243月前在河南工业大学注册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专业不限。本届大赛以组队方式参赛,各参赛队需指定1人为队长,每队3人,不可跨校参赛,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每队指导老师为1人。由参赛者自由组队。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跨组别组队。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参赛论文选题的范围和要求

经组委会研究,本届大赛主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统计研究”。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参赛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为统一论文格式,对参赛论文提出格式要求(见附件)。为保证评审质量,摘要须将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创新点等表达清楚。

各参赛队需提交论文的Word版。包括:封面页(见附件)、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和致谢等。参赛队相关信息不得出现在封面页和致谢以外的任何位置,否则视为违规,将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队须公开数据来源,提交原始数据包和数据分析程序。参赛队须提交承诺书,承诺参赛论文是在赛期(2024227日至515日之间)由所有参赛队员共同参与原创,随后,在知网查重。论文正文字符数(计空格)不得超过14000字,查重率不得超过20%。大赛要求参赛论文使用正版统计分析软件。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论文进行评选,择优推荐参加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举办的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

四、竞赛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431520:00

各参赛队队长,登录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填报本队队员基本信息,网址为:tjjmds.ai-learning.net

2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24515

各参赛队须于51518:00前提交参赛作品材料,包含:参赛论文全文、知网查重报告、承诺书、数据及其他参赛材料。

五、大赛联络

1 参赛QQ741678413(实名申请,实名格式:专业+姓名)

2竞赛联系人:王俊岭 联系电话:18623719071

理学院

2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