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质量,理学院于320日下午在实训楼314-2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实验室工作部署的会议。副院长罗艳伟以及各学科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罗艳伟副院长详细传达了《实验室管理处2024年度工作要点》,并强调了新学期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多项关键措施。首先,学院将严格执行三级管理责任体系,确保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严格执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而巩固实验室的安全防线。针对学校“四不两直”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各实验室负责人和学科需进行立刻整改,并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的全面检查。其次,为了紧密配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将加强实验室建设规划,积极筹备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以提升实验室的整体建设水平。此外,学院还将主动申报各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立校级的虚拟仿真公共教学平台,旨在丰富教学手段并提升实验室的教学效果。

会议结束后,各学科负责人将根据会议精神,认真执行并落实相关部署,确保实验室工作的高效开展。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响应了学校“坚守安全底线、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突出绩效导向”的总体要求,而且为理学院本学期实验室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写:王俊涛 审校:罗艳伟 吴春阳 审核:富笑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