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学科设置
学科设置

学科设置概况

发布日期:2006年04月17日 浏览次数:

理学院于2002年招收第一届数学专业本科生,2003年招收第一届物理专业本科生,2005年获批“应用数学”和“凝聚态物理”硕士点。现有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和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截止2023年6月,学院在校本科生903人,研究生68人,拥有数学和物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学和物理学科均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理学院除承担本院各专业的教学工作外还承担了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等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学院教师所承担的科研项目已涉及数学、物理、统计学科的各个领域和多种层次,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近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专项27项,获省部级项目立项11项,到帐经费617万元,承办三次全国性学术会议,教师年均参加学术交流会议30人次,发表各类论文391篇,其中SCI等收录181篇。通过鼓励教师将科研融入教学,学院教师教研能力和科研能力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逐年增多。

主要研究方向:

(1)微分方程(2)计算数学(3)运筹与控制(4)经济数学(5)概率统计(6)模糊数学(7)凝聚态物理(8)理论物理(9)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