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设置 > 实验室 > 物理实验中心 > 中心概况
学科设置
中心概况

河南工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简介

河南南工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是全校理工科实验、实习教学基地,也是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基地和教师科研及物理类研究生培养的一个基础平台。物理实验中心包括基础物理实验室和专业物理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约为6500平方米。

物理实验中心每年承担着全校理工科的物理实验、基础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专业物理实验等课程,以及应用物理学专业的计算物理、电工电子学、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和本科毕业论文等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物理实验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与科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中心现有任课教师47人(专职17人,兼职30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34人,44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活跃的教学思想和不断进取的教学意识使得教学改革不断深入,在实验教学中表现出多元化的教学理念。

通过多年的发展与建设,物理实验中心不仅在实验规模、软硬件配置等方面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确保了基础实验教学与学科建设的同步发展,在管理体制、实验教学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实验教材、实验环境、开放管理以及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先进的实践教学理念、创新的实践教学体系、有效的管理体制、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开放的运行体制和优良的创新培养环境,形成了良好的辐射示范作用。物理实验中心已初步建成集实验教学和实践创新为一体的实践平台,被评为“河南省实验示范中心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