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设置 > 重点学科 > 正文
学科设置
重点学科

学科设置概况

发布日期:2006年04月17日 浏览次数:

理学院从2002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发展至今拥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应用物理学”三个本科专业,“数学”和“物理学”两个一级学位授权点。“数学与应用数学”和“应用物理学”专业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2010年获批“数学”一级学位授权点,2021年获批“物理学”一级学位授权点,2008年“应用数学”二级学位授权点被列为第七批河南省重点学科,2012年“数学”被列为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2018年“数学”和“物理学”被列为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2021年“数学”获批河南省数学博士一级学科重点培育学位点立项建设。理学院除承担本院各专业的教学工作外还承担了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等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学院教师所承担的科研项目已涉及数学、物理学科的各个领域和多种层次,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2009年至今我院获批各位科研项目20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0项,连续十三年不断线,省部级项目28项,地厅级项目113项,到账经费1400余万元。发表各类科研论文1000余篇,被三大检索收录文章478篇,其中SCI一区文章92篇,SCI二区文章73篇。

主要研究方向:1)微分方程(2)计算数学(3)运筹与控制(4)经济数学(5)概率统计(6)模糊数学(7)凝聚态物理(8)理论物理(9)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