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二十一:宠物救助小分队(四)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

今天是2019年7月13日,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宠物救助小分队开始了第四天的行程。我们和往常一样相同的集合时间,相同的集合地点,相同的人,相同的方式来到这个充满爱心的家园。

到达门外的时候,那些流浪狗依然有激烈的叫声,仍然是对不太熟悉的我们表达敌意吗?还是用叫声对这几天一直帮助他们打扫家园,洗盆换水的小伙伴们表示欢迎?经过这几天的熟悉,小分队的成员对需要做的工作已经得心应手了,经过简单的分工,每个人都迅速地投入到任务中。洗刷盆子,换上清水,清理排泄物,打扫流浪狗的笼子,这几天的熟悉让工作变得好像轻松了很多。天气依然很燥热,每当我们换上清水的时候,笼子里的狗会迫不及待地喝两口,也许是天太热需要补充水分了吧。分队的小伙伴也因为高温出了很多汗弄湿了衣服。因为救助站的地方比较偏僻,这里又有很多杂草,混杂着很多小昆虫,一些成员被昆虫咬的发痒,抓了几片红印,但是大家并没有抱怨什么,一直坚持把该做的事情做好。

短暂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我们走的时候还拍了几张动物的照片,经过了这几天的相处,对他们的照顾,感受到了饲养员的辛苦。离开的时候觉得有点不舍,希望这些流浪狗能够在这个舒服的家园里面好好生活,过的健康快乐,也希望每一个领养他们的主人能够善待他们,珍惜他们。

明天我们还会来看望他们,小分队的成员们,明天继续爱心救助的旅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