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马春旺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报告人: 马春旺

报告题目:炮弹碎裂反应与奇异核素产生

报告时间2022年6月7日 19:00—20: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 386 204 821

报告摘要:放射性核束工厂建设已进入第三代技术,大大扩展了核物理学家的研究对象范围。本报告主要介绍产生奇异核素的实验方法、实验装置和理论预测方法,帮助听众了解奇异核素研究的有关热点问题。

报告人简介:马春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南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副部长副院长,兼任中国核物理学会理事、河南省核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Nucl.Sci.Tech.学术编辑。主要从事重离子核反应理论和实验研究。入选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杰出青年)、河南省教育厅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主持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 项。两次受邀在Prog.Part.Nucl.Phys.发表主题综述进展论文,在 Prog. Part. Nucl. Phys.,Phys. Lett. B,Phys. Rev. C,J. Phys.G,Sci. China,Chin. Phys. C 等发表 SCI论文 70 余篇。2021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主持建设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核物理技术》和河南省一流线下课程《量子力学》,主编《翻转课堂模式下的量子力学教学探索》一书。曾主持物理学专业的国家一流专业和二级师范专业认证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