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绿植疗心,共见成长”绿植领养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关爱心灵,呵护生命”的意识,传播爱与生命的正能量,树立关爱生命、幸福生活的理念,4月14日,由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的“绿植疗心,共见成长”绿植领养活动在基础实验实训楼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吸引广大同学参与。活动当天各年级的学生领养自己心仪的绿植。领取内容包括一包种子、花盆、营养土、生根粉、肥料等。领取种子后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便利贴在旁边的展板上写下对种子的期待。随后是线上环节,领取种子学生在加入相应的QQ群后需关注里面的内容,使用“锤子便签”绘制长图。长图包含植物每天的生长状态、日期以及心理感悟,拍摄栽培植物的日常视频。据悉,心理辅导站将会举行领养者与发芽后的种子的摄影比赛以及有关领养绿植的征文比赛等,上述比赛将会由学院心理健康公众号投票评选,选出最优秀的种子培育者。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关爱生命,热爱生活,对我院广大学子是一次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在植物培育的过程中,同学们播下自己的梦想,伴随着植物一起成长成才,希望大家像花草一样拥有强大的适应环境和承受挫折的能力,健康、幸福的生活。


                                                   撰稿人  理学院  赵洁  审稿 吴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