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教师在2022年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9月16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教育系统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在洛阳理工学院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教师杨武以高校理科组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为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又添新彩。

 本次比赛是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在第一阶段比赛的基础上,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洛阳理工学院承办的第二阶段现场决赛。高校组设文科、经管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政六个竞赛科目,每个竞赛科目遴选出前20名参加决赛。比赛经过随机抽取选手编号签、出场顺序签、比赛课件签、准备等程序,确保了比赛公平、有序进行。比赛中,参赛教师通过20分钟的课堂教学和5分钟的教学阐释,展示各自的教学效果,评委进行公开、公平的现场打分并进行现场公示,最后评选出每个竞赛科目的前六名。

 理学院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大力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的培养与提升。为帮助参赛教师更好地完成赛前准备,提高参赛水平,在校工会和教务处的指导下,学院举办了赛前动员会、培训交流会,并邀请教学名师帮助参赛教师梳理教学理念、设计教学方法和创新举措,群策群力,有效落实立德树人,开展教学创新。杨武老师在本次大赛中的突出表现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截至目前,我院已有16名教师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和“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彰显出学院多年来以教学为中心,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丰硕成果。学院将以此次教学技能竞赛为契机,激励更多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创新与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理学院  文/杨武 郭辉   审校/曹建莉 吴春阳   审核/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