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同心抗疫,共同守护疫情下的“云课堂”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近日来,理学院立足疫情防控实际,有序组织,快速反应,多举措保障网络教学顺利进行,学院教师展示了强大的应变力和创造力,目前,网络教学平稳有序,效果良好。

严守校园防线,“战疫”教学并为了防范疫情在校园蔓延,学院班子带领17位教师坚守校园,主动承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从“战疫”前线归来,又马上投入到网络教学中去。教学服务人员和督导人员尽心为师生提供各种线上教学服务和指导,为打赢疫情这场胜仗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推进课程思政,师生同心抗疫。理学院承担全校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物理实验、概率统计、线性代数等公共课,育人工作覆盖范围广。学院教师结合课程特色,在线上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将价值引领、知识传播、能力培养有机统一,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安心学习,同心抗疫,确保了校园平安有序。

创新授课方式,保障教学质量学院教师以学生为中心,遴选线上优秀资源,积极创新授课方式,精心做好教学设计,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和自主学习提供更多关爱和帮助,做到学生抗疫学业两不误,教学线上线下高质量。

在这个特殊时期,理学院师生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守护着疫情下的“云课堂”,为构筑稳定的教学秩序,实现全校高质量教学贡献着学院力量。 

文/郭辉  审校/曹建莉 吴春阳   审核/富笑男

图 1  理学院教师在开展网络教学

图 2 “战疫”上课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