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突破!我校在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优秀方案评选中喜获铜奖!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方案评选结果。我校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粮食干燥团队陈鹏枭博士后团队荣获全国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奖,也是河南省仅有的两项铜奖之一!

我校获奖项目《花生产地干燥装备的研发及干后品质变化研究》揭榜方案是在花生干燥装备及相关研究短缺背景下,农产品干燥行业反馈提出,经学校人事处、郑州市相关部门选拔,最终由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从80个项目中推荐至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14个技术攻关项目之一。

揭榜领题优秀方案评选由人力资源与保障部主办,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文化创意及其他等9大领域开展。本次评选中,评审专家全国256个技术攻关揭榜方案、51个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进行评选,共评选出4个金奖、12个银奖、25个铜奖。

此项获奖难度大、水平高,是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项突破。我校将以各类比赛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高水平学术交流,积极展示我校高层次人才的实力与形象,全面落实内涵发展“八大战略”中的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

(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   文 朱子博 审校 梁艳 审核 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