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设置 > 实验室 > 数学实验室 > 实验管理 > 正文
学科设置
实验管理

实验守则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要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服从教师的指导和安排。

二、实验课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原理、步骤以及应注意事项。

三、进入实验室应保持室内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和打闹。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杂物。与本实验内容无关的东西一律不得带入实验室,保持实验室整洁。

四、爱护实验室仪器设备,节约能源和消耗。使用仪器设备前,要做到用前详细检查,用后整理就位,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它物品,不得随意将实验室的物品带出室外。

五、严格执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防止人身意外和设备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事故立即切断电源,保护现场,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不得自行处理。

六、学生要独立完成实验和实验报告。实验时要胆大心细,认真观察与记录,分析结果,处理数据,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实验任务。

七、实验完毕,经实验教师允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场地。

八、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擅自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私自拆卸仪器造成事故和损失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根据情节严重按有关规定处理。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