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设置 > 专业设置 > 正文
学科设置
专业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理工 四年制本科)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受到数学模型、计算机编程和数学软件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经济数据处理基本知识,具备初步科学研究、教学、解决一般经济数学问题、开发数据处理软件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建立数学模型和应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专门人才。同时,经过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科技、教育、计算机、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计算机编程、经济金融数据分析与处理方面的工作。并可以继续攻读数学各专业、计算机及应用软件、经济、金融等专业和研究方向的硕士学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大学物理、实变函数、概率统计、常微分方程、数学物理方程、复变函数、计算方法、C语言、程序设计、运筹学、数学建模、金融数学等。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进一步深造或到教育培训部门、经济、金融、计算机、高等院校、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基础数学研究、教学、金融数据分析处理、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管理和统计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