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学院学术报告预告2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浏览次数:

报告人:刘翔

报告题目:对正负电子对撞中直接产生的类粲偶素态的统一描述

报告时间: 5月7日  9: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号:473-867-397.

报告摘要:正负电子对撞是产生XYZ类粲偶素态的重要来源。在过去的20年中,BaBar、Belle和BESIII发现了众多以Y来命名的矢量型类粲偶素结构。本报告,我会简要介绍这类类粲偶素结构的实验现状,并着重介绍我们研究组提出的对这类类粲偶素结构的理论解释,并指出这类类粲偶数结构对于构建粲偶素的高激发态的重要作用。

报告人简介:刘翔,兰州大学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 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强子物理研究。目前,已在PRL、PRD、PLB、 EPJC等国际著名物理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26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发表于美国物理学会Physical Review系列的论文有160多篇,并为《Physics Reports》撰写综述。其研究成果被引用九千多次,对世界各大高能物理实验中的强子物理研究起到了很好的理论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