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河南大学白莹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的发展与前沿

人:白莹 教授

间:202292714:45

点:腾讯会议 120-656-676

要:以储能材料和储能技术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是支撑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点。随着以锂离子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器件由便携式消费电子设备向电动汽车、机器人、智能电网、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扩张,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和长循环寿命的新型二次电池成为国内外的研究热点,也逐渐凸显了关键材料及界面兼容性对于二次电池性能的关键影响。本报告围绕新型锂离子电池正极—电解质界面的构筑与优化研究,聚焦原位功能化界面的设计与开发、界面层本质作用机制的研究与应用、面向全固态电池高兼容性固固界面的构筑与优化等进行工作与进展介绍。

个人简介:白莹,女,19809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原千人计划—中原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审专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议专家、中国晶体学会终身会员、《稀有金属(中、英文版)》青年编委、河南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自然学部秘书长、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