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组合优化与应用团队学术交流会预告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报告人:袁俊岭

报告题目:弹性光网络中的路由与频谱分配问题(英文题目:Routing and Spectrum Assignment in Elastic Optical Networks

报告时间930日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109-964-378

报告摘要: 弹性光网络(Elastic Optical Networks,EON)技术采用灵活栅格的工作方式,可以根据业务的带宽需求灵活地分配频谱资源,因此是最有希望应用于下一代核心网的组网技术。路由与频谱分配(Routing and Spectrum Assignment,RSA)问题是EON中最重要的研究课题,本团队近年来在RSA问题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并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本次报告对其中的一些结果进行介绍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袁俊岭,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网络技术、无线网络技术。近年来在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Optical Fiber Technology、Photonic Network Communication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厅项目1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