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理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督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委、学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理学院于3月2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督导交流会。校教学督导黄亮、理学院班子、教学督导组、学科负责人、教学办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曹建莉主持。

会议开始,曹建莉简要解读了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并对学院督导长久以来深入课堂和教学一线,确保教学平稳运行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各位督导分别总结了工作开展情况,针对青年教师培养、教师梯队形成、教学竞赛推优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亮对理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老师们功底扎实,注重与学生的互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明显。此外,他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围绕讲课比赛的准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督导的辛苦付出,并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使命,充分发挥学院督导和基层教学组织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助推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本次交流会为学院进一步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制定课堂教学评价指标体系,建立教学荣誉体系,培育课堂教学成果,夯实学术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理学院  /郭辉 王文锋 审稿/曹建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