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光电信息专硕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推动理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的建设和培养质量的提升,1月19日下午,理学院在实训楼307会议室召开了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特邀中原工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方莉俐,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忠,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明,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副院长李国强,河南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夏从新参加。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扬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理学院院长富笑男、副院长罗艳伟、物理学科负责人吕刚和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罗艳伟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扬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肯定了理学院在专业硕士建设和培养过程中做出努力和成果,同时指出我校一直致力于提高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论证会的召开正是为了完善光电信息专硕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之一。她相信通过各位专家和我院的深入研讨,一定能够对培养方案进行全面评估和优化,为学生的未来培养和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

随后,物理学科负责人从师资力量、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核心课程、实践环节、学分要求等方面对光电信息专硕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全方位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院长富笑男作总结发言,再次对各位专家领导在百忙之中来到我院表示感谢,并结合专家意见对培养方案的执行和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学院将统筹各项资源,大力支持培养方案的制定、执行和完善,并要求学科和专业负责人认真研究国家标准和政策,把握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制定出严谨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光电信息专业硕士培养方案论证会的顺利召开,完善了我院光电信息专硕的培养方案,为该方向专硕的高质量培养提供了合理的建议和保障。

(撰写:吕 刚 王俊涛 审校:罗艳伟 吴春阳 审核:富笑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