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学术报告会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4日上午,理学院数学和统计学科在学院307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会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论证会。河海大学缪龙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陈刚教授分别受邀做学术报告,并参加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论证会。会议由数学学科负责人肖留超教授主持,数学和统计学科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肖留超教授首先介绍了缪龙和陈刚两位教授的科研贡献,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强调了申报和论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平时打好科研基础,目前全力撰写好申请书。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学术报告会,缪龙教授做了题为“关于有限非可解群中的二极大子群的研究”的学术报告,陈刚教授做了题为“On central coset Schur rings”的学术报告,并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做科研的经验和体会。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受益匪浅。第二个阶段为国家基金论证会,缪龙和陈刚两位教授分别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的报告,解读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策要求,并对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要点进行说明,提供了具体的撰写方法,无私分享了自己的撰写经验和体会。代数学方向的申报老师汇报了自己的申报课题,各位专家分别针对申报书的不足提出了合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参会教师与受邀专家进行积极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报告会和基金论证会的成功举办能够有力促进数学和统计学科的科研水平,提升申请书的撰写质量,为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功申报奠定了基础。

(撰写:全 然 审校:罗艳伟 吴春阳 审核:富笑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