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的要求,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促就业的“暖心行动”。此次行动旨在通过线上会议、企业走访、家访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确保每位毕业生都能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


1.开展线上“云家访”“云招聘”等


学院通过线上组织“云家访”“云招聘”“云指导”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为他们的就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促进学院与学生家庭的互动,增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感情。组织用人单位开展“云招聘”,将招聘信息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端平台,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并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开展线上对接。

2.学院实地走访企业,拓展就业岗位


高途与理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教育创新与发展

近日,高途与河南高校携手共赢暨公益合作签约仪式在高途中原总部举行。高途集团与理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

在签约仪式上,高途高校业务总经理吕正德表示,高途与河南高校的合作将围绕五个方面:1.在线教育平台的共建2.课程内容的创新与开发3.实践教学与科研项目的合作4.人才培养与就业指导5.社会服务于公益活动。同时列举了合作案例:与河南师范大学的奖学金制度,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专业课课程的对接以及校企的联合招聘做了具体讲解。接下来,高途集团与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河南大学物理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河南工业大学理学院等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高途集团与理学院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

3.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实地家访


学院开展困难毕业生实地家访,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在就业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向家长和毕业生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介绍了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基层就业、参军入伍、科研助理等就业项目,引导他们拓宽就业眼界,明确就业目标,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对于困难毕业生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对每一个毕业生进行详细的了解,建立个人档案,全面掌握他们的就业需求、技能特长、就业困难等方面的信息,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就业竞争力。


4.关注考研学生就业动态


考虑到在考研成绩出来之前的这段时间,部分考研学生会产生新的就业意向。学工办有针对性的对此类同学开展双向对接,抢抓节点及早提供就业岗位;对一些学生产生了“缓就业”“慢就业”等心态,也结合该生实际情况,给与关注提醒,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学院积极响应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通过系列措施助力学生顺利就业。学院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加强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