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2月28日,理学院在实训楼307会议室召开了春季学期科技工作会议。理学院院长富笑男、副院长罗艳伟、科研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各学科负责人和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富笑男主持。

会上,罗艳伟传达了2月27日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再次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对科研团队提升和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要性,汇报了理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情况和下一步论证工作安排;并要求各科研团队要发挥学术凝聚力、在基金申报工作中“抱团取暖”反复打磨申请书,同时要求各学科要抓好基金申报的各个环节,做好科技工作的长远规划。

富笑男做总结讲话,她指出:一是在学校创建双一流高校的大背景下我院各学科和科研团队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向学校的建设目标积极靠拢,做好科技工作的长远规划,谋求“大项目、大奖励、大平台”;二是学院一如既往地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继续大力支持各学科各科研团队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论证,在论证过程中注重论证的有效性,所请专家学者要与被论证者研究方向契合,论证工作既要有重点,又要没有遗漏,并且要针对反馈意见一一落实进行修改和完善;三是各学科除了做好进人规划,还要注重人才培养,培育高水平科研团队,提升我院科研创新活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各学科和科研团队进一步明晰了学校的科研政策导向,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为学院本年度科技工作的顺利召开坚实的基础。

(撰写:王俊涛 摄影:王俊涛 审校:罗艳伟 吴春阳 审核:富笑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