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组织开展集体观影《第二十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5日 浏览次数:

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丰富员工文化生活34理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20余人,集体观看电影《第二十条》,取得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作为国内第一部聚焦“正当防卫”题材的影片,该片讲述了多位基层检察官面对重办案阻力,追根溯源还原案件真相,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故事。影片将现实主义题材与浪漫主义情怀相合,在笑中带泪的喜剧内核下,引导观众运用法治的手段找寻公平正义的航标。“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电影《第二十条》掷地有声的台词让所有观影人员内心澎湃,也触发每个人深入思考!

理学院组织此次集体观影活动,使广大教职员工“正当防卫”等法律规定及其背后的法治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同时激发了大家对法律条款深入学习的热情,对于培养全院师生的法治观念,积极弘扬社会正气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 侯志伟 审校 吴春阳 审核 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