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挑战杯”院级初赛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理学院在实训楼308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初赛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春阳、全体辅导员、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到场参加,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刘姗主持。

各个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答辩采取5+2模式。团队的答辩人从项目简介、项目背景、创新意义、实践过程、发展前景等方面出发进行精彩介绍,精美的PPT展示,流畅的作品讲解,让大家深入全面地了解到了他们的产品以及整个创业计划的理念。

展示过后,评委们针对项目的创新点、可行性、实验数据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提问,各评委老师肯定了各团队项目中好的想法与创意,同时也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为团队项目接下来的修改和完善指明了方向。

吴春阳作总结讲话,首先对各参赛团队的精心准备表示赞许与肯定,并希望各团队要根据评委老师的意见认真修改,坚持崇尚科学、聚焦热点、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以赛促学提升本领,完善作品,再创佳绩。

本次理学院“挑战杯”院赛答辩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挑战杯的重视,凸显了老师们对于学术研究的专业性。答辩过程更是体现了同学们对挑战杯大赛的热情和不断创新、挑战自我的可贵精神,展示了超强的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

(文/刘姗 审校/吴春阳 审核/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