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理学院召开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提升我院学生会组织活力,推进学业深化改革,经团委批准,10月5日下午,我院于6338召开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培训,会议由理学院团委负责人曹峥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上,由曹峥指出,今后团委学生会的工作部署:一是聚焦政治引领,服务同学思想成长需求;二是强化价值引导,服务同学精神文化需求;三是助力学生成长,服务同学全面发展需求;四是解决实际困难,服务同学校园生活需求;五是继续深化学生会改革。

曹峥强调:各学生会组织,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二是要践行服务宗旨,打造根植同学的服务型学生会。用新知识新思想新技能充实自己,扩大视野、改变观念、增强能力,要勇于开拓创新,树立超越前人、超越自己的目标,保持推陈出新的意识和干劲,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推进从严治会;各部门需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并开展相关培训,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在过去的时期,我院学生会始终围绕校训“明德,求是,拓新,笃行”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军事理论”、“体育与文化”、“我眼中的工大”等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投身实践,不断为我院增添多样的风景线。

在针对我院学生会改革方面,曹峥表示,对照团委要求,我校的学生会组织与学生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学生会应着力从“活动辐射型”向“联系服务型”转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通反映同学普遍性利益诉求和维护同学利益的渠道,切实为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多方面的需求提供帮助。

本次会议受到大家的高度重视,让团委学生会的改革走向更深更实,学生会成员均表示,将严格按照改革方针,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做好一切以打造更好的学生会,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文/孙宪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