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4日 浏览次数:

92日上午,理学院采用在线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2022级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吴春阳主持。

优秀教师代表李芳老师嘱咐同学们进入大学以后,要确立长期目标,脚踏实地,通过一个个小目标实现自己的长期目标,同时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学会包容,与人为善,收获值得纪念的友谊和自己大学四年中的无限可能。

在校生代表韩继辉,与大家分享了他进入理学院以来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成长感悟,希望2022的学弟学妹们能够不负时光,躬耕学海,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张猛表示,步入工大理学院,是实现梦想的开始,未来的大学四年里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奋进拼搏,不断尝试,练就心智,创造精彩的未来,谱写精彩的人生。

院长富笑男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寄语:一是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从被动直线型学习成长为主动探索寻找的过程,不忘初心,主动学习;二是力当先行。希望同学们把握住这个人生的黄金时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锤炼科学素养,打造有趣而丰富的灵魂;三是明道致远。希望同学们做最好的自己,不辜负青春,自觉担负起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开始,不断升级知识和能力储备,做新时代合格的奋斗者。

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文/白燕枝 审稿/吴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