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12月14日下午,理学院在基础实验实训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副书记吴春阳、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曹峥主持。

 会上,各班主任总结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他们结合自身优势和班级特点,从专业学习引导、科技创新指导、学生思想教育、特殊群体学生帮扶、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入手,通过走进课堂、组织班会、走访宿舍和谈心谈话,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班主任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们也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改进的方向。

 吴春阳对各位班主任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感谢各位老师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对班主任各具特色的融入学生群体、提高班级管理的创新措施给予了肯定。

 张宏伟作总结讲话,并对班主任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要全面落实班主任工作职责。班主任要守土有责,恪守工作职责,切实承担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神圣使命;三是要以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贴近学生,多深入班级、宿舍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明白当代学生的所思所想,提高工作成效和育人水平,力所能及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此次会议达到了凝聚班主任老师们的共识、促进业务交流与学习的目的,为各位班主任进一步开展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撰稿人:理学院 赵洁 审稿 吴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