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1123日下午,理学院在实训中心308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近期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副书记吴春阳、全体班主任(网格员)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赵洁主持。

吴春阳就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是要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不同年级、不同节点和不同对象特点进一步织密安全网络,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二是要把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全方位帮扶、全程化指导、全员化参与,坚持分类指导、精准发力,稳步推进就业工作。三是要把加强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重心来抓。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做到深入教室、深入宿舍和深入学生,推动良好学风的形成。四是把全面推进本科生导师制作为学生工作精细化服务的有力支撑。做到全覆盖、全过程和全方位,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张宏伟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付出,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安全工作要细之又细。安全是学生工作的底线,要抓重点、抓关键、抓平常,做到细心、细致和细微。二是就业工作要实之又实。就业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终体现,要出实招、用实功、见实效,做到“一生一策、责任到人、跟踪到底”。三是服务学生要精之又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业务精、服务精、管理精,做到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和精通化保障。四是学生工作要严之又严。严管就是关爱,要执教从严、管理从严、纪律从严,确保严而得当、严而有效、宽严有度。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风建设、考研就业和安全稳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文/白燕枝 审稿/吴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