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关于“201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数学建模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用数学”意识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活动。望对数学建模感兴趣,或参加过往届数学建模竞赛或培训课程的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教育部的四大竞赛之一。它与传统的数学竞赛有着极大的区别:1)每次的考题只有两个,都是来自实际的问题或有强烈实际背景的问题,可能涉及各个非常不同的学科、领域。2)每个参赛队由三人组成,共同完成其中的一个题目。队员一般来自不同的专业,队员之间可以互相讨论,可以查阅资料并使用计算机和计算机软件,答卷是一篇完整的论文。3)要求每个队在数学知识,计算机应用(编写程序,文字输入,查阅资料等)和写作等方面有较强的综合实力。

2010年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工作已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为2010525日至528日。请于2010528日下午5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发送至lxytzz@haut.edu.cn,有关信息请如实填写,并留下学院数学建模竞赛学生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过期不侯。

二、报名条件

1. 报名对象为河南工业大学全体大二、大三在校学生。

2. 报名者应当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或编程能力。

三、选拔办法

报名参加竞赛的学生须经过初步筛选,择优录取40名左右的参赛选手。被录取的学生须参加由校团委、理学院在暑假期间组织的为期两周的免费培训。培训后选拔612个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四、其它说明

1.今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为910(周五)至13日(周一);

2.竞赛相关事宜可访问竞赛网址(http://www.mcm.edu.cn)查阅有关竞赛的更多信息。

附件: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参赛学生报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