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理学院举办数学文化节,擦亮数学文化育人品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同学们对数学活动的兴趣,让学生感受数学之美、数学之用,近期,由校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的数学文化节顺利举行。

本届数学文化节的主题为“享数学之趣,品数学之美”,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繁荣校园文化,浓厚数学氛围;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本届数学文化节持续十天,期间举办了一系列极具数学特色的活动,包括名家讲座、数学成果与数学文化巡展、数学讲坛、学生论坛、数学电影赏析等内容。在趣味数学活动现场,参与的师生争相进入答题区选择题目,或三五好友围成一圈共同解答,或一家人开动脑筋共商答案,或凭一己之力投身题海。数学文化节的举办对弘扬数学精神,培养学生严谨、富于创造力的数学素养,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做出显著贡献。

理学院将继续开展好数学文化节有关活动,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涵养“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学科底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数学力量”。

撰稿人/赵洁 图/陈以萱 审校/吴春阳 审核/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