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理学院召开创新实验班建设专项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术型人才培养质量,11月10日,理学院在实训楼315召开创新实验班建设专项项目启动会。理学院班子成员、部分骨干教师和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副院长曹建莉主持。

首先,曹建莉介绍了理学院创新实验班管理办法,以及设立创新实验班建设专项项目的目的、意义和申报要求。接着,参会老师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和指导学生的规划目标。

副书记吴春阳分享了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的经验,建议老师们结合专业特点,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大挑”、“小挑”和“互联网+”等竞赛活动。

最后,院长富笑男总结讲话,她希望实验班学生要珍惜在实验班的学习机会,要下功夫,能吃苦,持之以恒;要多交流,多请教,主动学习;要定目标,定方向,勤奋钻研。同时,她也要求实验班指导老师要善始善终,要善做善成,指导实验班学生都能取得满意的学习成果。

理学院设立创新实验班建设专项项目是学院创新实验班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自创新实验班建立以来,学院成立了实验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验班管理办法,为实验班学生一对一配备指导教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关专业发展规划、学术素养提升、创新竞赛培训等活动。理学院创新实验班建设专项项目以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学术精神为目标,将会有力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学术型人才再立新功。


文/肖留超 摄影/郭辉 审校/吴春阳 曹建莉 审核/富笑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