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理学院召开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科创氛围,近日,理学院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教师培训会。培训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春阳主讲。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生科创竞赛指导教师以及对科技创新活动感兴趣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富笑男主持。

会上,吴春阳以往届学校科创项目优秀作品入手,从参与科创项目的准备、类型、项目价值的延伸性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在参与度方面,他着重指出:一是要有积极的态度和详尽的准备;二是要有新颖前沿的课题;三是要有独特的研究方法;四是要有协同良好的团队。参与科创项目就是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有机的结合,要注重实践调研,对比整合才能突出自己的项目优势。

最后,理学院院长富笑男发表讲话。她指出学院大力支持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专业教师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用创新的思维培养优秀学生;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双创工作的开展,老师们在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同时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不断融入新知识、新内容,突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个性发展。

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通过举办本次培训会,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搭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培养具有“工程思维和视野”的学术型人才,力求加强育人实效。      

撰稿人 理学院侯志伟   审校吴春阳   审核 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