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九:宠物救助小分队(二)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浏览次数:

今天是2019年7月11日,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宠物救助小分队开始了第二天的征程。和昨天的出发计划一样,早上8点半小分队的成员在学校集合出发,乘坐地铁一号线到达五一公园,再转地铁五号线到后河卢站,虽然目标终点比较偏僻,但是经过昨天的摸索,小分队已经熟悉路线,轻车熟路到达宠物救助站。

和第一天的情形有些相似,我们抵达门外时,那些流浪狗又旺旺大叫,应该是嗅到了陌生的“入侵者”的气味吧。进去之后看着它们对着我们大叫的样子,虽然还是有一些害怕,但也觉得有一点好玩,小分队中几个胆子大的成员和流浪狗对视,模仿他们的样子学习他们的叫声,好像在和那些流浪狗交谈一样。

经过了昨天一天的工作,已经熟悉工作内容的我们今天没有让饲养员帮助我们,而是克服内心恐惧,自己打开大门,进了狗棚。虽然经过第一天的打扫狗窝里面已经没有木板,积土也少了很多,我们的清扫工作相对变得轻松了一点。但是清理积土,擦洗水盆并添水的同时我们还要当心脚底下流浪狗的排泄物,避免踩到这些排泄物,当然也要避免踩到流浪狗的爪子和尾巴,不然他们可能会觉得自己受到伤害而攻击我们。

天气依然有点燥热,30多度的高温再加上强度的工作,每个人的额头上都挂着汗珠,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怀着最初来时的责任心与爱心,努力把事情做好。

第二天的实践内容结束了,看着那些流浪狗安静喝水的样子,心里感觉暖暖的,开心自己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开心这些宠物能健康成长。明天,队友们,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