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二十:宠物救助小分队(三)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

今天是7月12日,是我们宠物救助小分队开始行动的第3天。我们一大早起来,和前几天选择一样的交通路线,来到了这个与我们相处了两天的地方——郑州市三好宠物救助中心,这一堆狗叫声也不再让我们战栗,这么短的两天里,我们已与它们建立起了感情基础,记得刚开始一进狗棚,它们就会扑向你的身上,好像渴望与人交流一样,我猜可能是因为它们的主人经常不在身边,饲养员也忙不过来,而它们内心渴求与人类的交流,与人类的玩耍逗乐,趁我们进狗棚开门的时间,有些小狗还想趁机逃出来,哈哈,等待你们的主人或者喜欢你的人来带你出去吧!那些猫给人的感觉很温暖,它们不会扑到你的身上,也不会一直喵喵的叫,每一只既可爱又呆萌,柔软着我们的心。至于那一棚的鸽子——人类友好的使者,饲养员叔叔告诉我们它们是放生的,它们也很听话,没有想着要飞出来,真心喜欢这些鸽子。

稍作调整后,我们便展开了第3天的实践活动。第一要事是扫狗窝,经过前两天的操作,我们对工作流程已经很熟悉了,两个人一组一起清扫一个狗棚,一个人负责清扫工作,另一个则要看好狗棚的门,防止狗狗趁机跑出来。这样很快地,我们便完成了清扫工作。由于狗喝水用的盆子,我们之前已经认真的清理过了,所以我们今天打算直接给宠物喂水,我们两人合作去抬一桶水,然后用盆子或者直接拿着桶往里面倒水,看着它们吮吸着清水,我们的心里也倍感欣慰。饲养员叔叔告诉我们这些狗有些是认养的,有些不是。但它们每天都愉快的生活在一起,一起玩耍,一起吃喝,这种感觉真好。

3天,我们开始喜欢上了这份志愿工作,喜欢和宠物们一起相处,喜欢逗它们玩,虽然它们也听不懂,有动物的世界,真好。队友们,第4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