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第四期||追随红色记忆,瞻仰革命烈士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来,党带领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踏平坎坷。而今躬逢盛世,祖国繁荣富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我们红色记忆守护队决定追随红色记忆,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为未来添砖加瓦。

7月8日,我们来到了郑州烈士陵园进行参观。为悼念杨靖宇,吉鸿昌等革命先烈,我们集体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进行默哀,随后我们对浮雕影壁墙进行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五四运动时期学生和工人们高涨的爱国热情。

7月9日,我们来到翠屏山,前去参观抗日名将女英雄赵一曼的纪念馆。在赵一曼烈士石雕前,我们默哀,瞻仰先烈。当天下着小雨,氛围庄严肃穆,注视着屹立于眼前的赵一曼雕塑,心情愈发沉重悲痛。

7月10日,我们再次来到翠屏山赵一曼纪念馆前,这次直奔三大展厅。展厅中赵一曼前辈留给儿子的遗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为赵一曼烈士的题词以及放映室中循环播放着的赵一曼烈士的事迹影片,无一不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赵一曼烈士的英雄气概。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意识到了学习和传承英雄精神的重要性。我们青年学子应当学习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