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第六期||不忘初心,追忆党史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浏览次数:

2021正值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奋进的百年岁月里,有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为革命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那段充满硝烟的历史,逐渐形成了中国的红色文化。本次社会实践,我们不忘初心忆党史队将以新时代青年的视角去追忆红色记忆,去记录那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在此次活动中我们走访了郑州市碧沙岗公园,二七纪念塔以及郑州烈士陵园。

7月8日,我们来到了郑州碧沙岗公园,这里有着历史的记忆,从北门进入,直入眼前的是一座高近18米纪念碑,正面是“北伐阵亡将士永垂不朽”十个金色大字,纵跨碑体的浮雕,由北伐军将士群像组成。之后我们对老人和一些学生进行了采访,这使我们深刻了解到今天的我们应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7月9日,我们来到了二七纪念塔,通过参观里面陈列的各种历史文物、图片和文字资料,我们了解到它的存在是为了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和二七烈士。

7月10日,实践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郑州烈士陵园,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进行默哀后,我们去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生命追求真理,百年奋斗,初心弥坚。时值建党百年,我们学习党史,星火传递,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