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工作,全面了解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理学院于1115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线上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学校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主任王春晓、学校督导臧义、理学院班子成员、学院督导、任课教师、教学办、学工办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班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曹建莉主持。

在学生座谈会上,各班学生代表对在这个疫情特殊时期所有任课老师的教学态度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由于疫情原因不能线下上课造成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并与同学们就如何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教师座谈上,各任课教师围绕线上线下教学开展、学生学习状况等方面,分享了教学模式的转变、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教学实践和成效。老师们通过观察学生不同时期的学习态度,积极创新授课方式,精心做好教学设计,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结合课程特色,在线上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同心抗疫,确保了校园平安有序,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和自主学习提供更多关爱和帮助。

校督导臧义对我院老师在疫情下的辛勤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详细解读了课程评价的标准并展示了部分老师的教学特色,包括新颖的授课方式、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课程思政的融入、线上教学的师生互动等。此外,他还针对理学院课程的特点在优秀的教学资源的使用、学生互动、教学设备的更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王春晓对老师们在同心抗疫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和心理压力,用心教学,多措施提升课堂质量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敬佩,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关注学生的心理疏导和自我的心理调适,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一如既往地为我校的高质量课堂教学贡献力量。

最后,曹建莉对长久以来奉献在教学一线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老师们持续关注学生学习效果,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和智慧教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加强跟老师们的沟通,提高学习能力。针对学生座谈会中的意见和建议,学院教学办公室和各学科随后将意见和建议汇总反馈并落实解决,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此次座谈会对学院深入了解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教学质量闭环管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

/王文锋 郭辉  审校/曹建莉 吴春阳   审核/富笑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