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1128日,理学院党委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略部署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有关内容。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

会上,张宏伟为大家做了题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的报告。他从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涵养廉洁文化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带头立德修身、涵养廉洁文化。要加强家风建设,让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深植于文化沃土,吸收中华传统家风的廉洁思想,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观念,形成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的好家风。

张宏伟最后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把立德修身、廉洁自律变成一种生活习惯,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学院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侯志伟  审校/吴春阳   审核/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