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室机构 > 教研室 > 正文
机构设置
教研室

物理实验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浏览次数:

主任:欧海峰

副主任:杨武

成员:于洛生、杨培霞、蔡根旺、程仁志、李瑞、刘龙江、魏永凯、孔腾飞、田伟峰、武庆杰、王超、彭志鹏、施国栋、李媛媛、张小萍

 

物理实验中心现有教职工17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13人。13人具有博士学位,占比76%。四十五岁以下教师14人,占比82%。物理实验中心是一个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年富力强的教师团队。

物理实验中心承担着全校理工科的物理实验课程、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基础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专业物理实验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兼顾大学物理课程和应用物理学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另外还承担50多个各类实验室的设备管理、日常维护和安全工作,保障全校理工科物理实验和应用物理学专业实践教学任务的实施,同时也保障着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物理类研究生及教师科研的顺利进行。

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全身心致力于教学和科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近些年来先后完成省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院级教改项目2项,出版教材3部。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获得国家级专利4项,国家软件著作权2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4人,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教学质量奖”1人,河南工业大学教学大奖赛获奖者5人。物理实验中心教师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奖8项,获得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奖5项,获得河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省级奖1项,获得河南工业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4项,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获得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三等奖1项。

物理实验中心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多人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