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室机构 > 教研室 > 正文
机构设置
教研室

应用物理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浏览次数:

教研室主任:李晓东

教研室副主任:李凌超

成员:吕刚、张志清、樊志琴、姚乾凯、何杰、张丽英、王俊涛、王俊斐、祁园园、朱琳、张软静、谢莹、左淑毓、胡莎

 

应用物理教研室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9人,博士学位教师占100%。教师团队学缘结构来源广泛,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教学实践经验丰富,是一支富有创新意识、敢于拼搏的年轻教师团队。教研室承担着物理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课以及部分公共课的教学工作,同时还负责物理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等任务。

教研室近年来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电磁学》获批河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固体物理》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原子物理》为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教研室3名教师被评为“河南省教学标兵”,获得河南省教学比赛一等奖3项,获得校级教学比赛一、二、三等奖近20项。

教研室教师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省级、厅级项目20余项,发表教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组织全国性学术会议1次。

应用物理教研室秉承“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大力弘扬“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报国兴学、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围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目标继续奋斗,争取在校院两级建设与发展中做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