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马滟青研究员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从线性代数到费曼积分

人:马滟青

报告时间:521日(周六)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405114392

报告摘要:费曼积分承载着量子场论的核心信息,是理解和应用量子场论所必需的基本单元。然而,费曼积分同时又极其复杂,其计算一直是一个重要又困难的课题。我们最近的研究发现,所有费曼圈积分都完全被线性代数所决定,为了计算费曼圈积分本质上只需要求解相应的线性方程组,对费曼积分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们基于此开发并公布了开源程序AMFlow,这是国际上首个能够高精度计算任意费曼圈积分的程序(若有足够的计算资源)。在本报告中,我将详细介绍相关内容。

报告人简介:马滟青,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员。2006年武汉大学本科毕业;2011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5年先后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和马里兰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年至今在北京大学工作。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量子色动力学,包括因子化理论、重夸克偶素物理、强子结构、以及微扰论高阶计算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