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组合优化与应用团队学术交流会预告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报告专家:蒋义伟

报告题目:极大化提前完工总量问题的LPT算法分析

报告时间:518日晚上7:30-8:3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号:640313830.


报告摘要: 提前完工总量是指在交货期前完成的所有工件(或部分)的总加工时长。本报告将简单介绍极大化提前完工总量问题的研究状况,重点分析LPT算法求解该目标下平行机排序问题的最坏情况界。对于两台机情形,我们证明了LPT的紧界为12/11;对于三台机情形,证明了LPT算法的最坏情况界至多为15/13,并给出实例说明LPT最坏情况界的下界为27/25.最后提出该问题的后续研究方向。


报告专家简介:蒋义伟,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和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排序理论、组合优化、算法设计与分析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各2项。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在EJOR, IJPR, JORS, CIE, TCS, JOCO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