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6月8日,理学院在D205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全体2021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春阳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理学院副院长罗艳伟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副院长曹建莉宣读《关于授予河南工业大学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王俊岭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发言中他以亲切、幽默的语言温情寄语毕业学子,送去谆谆教诲与嘱托。物理1702班尚通通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美好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深情眷恋和对师友的真挚感恩。

理学院院长富笑男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最衷心的祝贺与最诚挚的祝愿。“太上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她以春秋左传里的一句话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如何做人。有目标、有担当、懂感恩,内外兼修,做大写的人。二是如何做事。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生活,积小事成大事,摆正位置,利己利人。三是如何做学问。终生学习,掌握技能,完善自己,提升自我,砥砺前行。

富笑男为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毕业骊歌起,青春再启航。祝福2021届毕业生鹏程万里、一帆风顺,期待2021届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捷报频传、再立新功。(文/刘姗 审稿/吴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