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就业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
就业动态

理学院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毕业生考研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和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文明毕业,理学院自开学以来采取了各种措施促进10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服务工作。

自开学来,学院党政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数次到毕业生宿舍走访调研,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考研就业状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316日学院举行了就业工作表彰会,对在去年学生就业工作中做出贡献的老师予以表彰,并动员全体教职员工积极为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出谋划策,开拓渠道;为做好考研复试学生的服务工作,学院为学生开好复试所需的在读证明、成绩单等,并统一盖好章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大大节省了学生的时间和精力;毕业班班主任也针对困难群体进行一对一辅导,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具体情况,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

针对个别学生对目前就业政策认识模糊等问题,323日学院再次召开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振炬、学工办负责人和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学工办老师用PPT的形式,就目前学生比较关注的考研、三支一扶、选调生、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特岗教师、出国留学等十个方面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对我院09届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参军入伍、考选调生、特岗教师等的学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党总支副书记张振炬对今年的就业形势与国家的相关就业政策进行了分析,指导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对自己职业生涯作出合理规划,找好定位,积极就业。

针对冷门专业学生就业迷茫问题,学院一方面鼓励学生考研,努力成为高层次人才;二是召开专场招聘会,引导学生以理学为基础,向信息技术类等工科职业进行转型。(理学院 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