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就业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
就业动态

校党委王玉斌副书记莅临我院调研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318下午,校党委王玉斌副书记、学生处方丽娟副处长来到我院走访调研学生就业工作,我院党总支书记邹凤羽、党总支副书记张振炬、信息学院、国际学院党政领导以及以上各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王玉斌副书记结合当前就业形势,指出大学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多谈问题,提出办法,着眼长远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上,各学院党政领导及学工办负责人围绕目前毕业生就业和考研情况、大学生创业教育、学生就业工作对策等问题畅所欲言。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各学院已纷纷采取了不少对策:理学院继续加强考研引导,并号召全院教师广开门路,努力为毕业生推荐就业机会;信息学院领导多次单独与毕业生谈话,深入了解学生的就业困难,并积极为毕业生联系实习单位;国际学院通过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引导学生积极申请出国深造,充分利用毕业生社会资源,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对于学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的进一步推进,各学院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通过深入开展职业发展教育,培养学生职业意识和职业能力,特别是对困难群体要进行一对一辅导;针对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不足,开展成功创业案例教育;完善学生就业工作考核机制,有效激励学院提高就业质量等。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王玉斌副书记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就业工作是一项长线工作,要从低年级源头抓起,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第二,坚持把就业市场开拓与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与教学工作特别是实践教学相结合,特别是要加强双学位专业建设力度,培养复合型人才;第三,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鼓励学生报考教师资格考试等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引导有条件的毕业生出国深造;第四,以创业带动就业,全面加强创业教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营造创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业素质。 (理学院 穆向明)

点击浏览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