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二十二:宠物救助小分队(五)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

照顾流浪猫狗,就会多一点温暖。

今天是7月14日,是我们理学院宠物救助小分队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我们八个人还是同前四天一样早上八点半就乘坐地铁以及打车到目的地,步行到“郑州三好宠物救助中心”。

到达大门口,流浪狗们似乎已经嗅到了我们的到来,和前两天的叫声有些许不同,饲养员打开大铁门说这是欢迎我们,但这并没有减少我们的恐惧心理。心里还是会担心它们会不会破门而出,会不会让人受伤,因为我们看见了饲养员腿上的伤口。我们今天的任务和前四天的任务有些许不一样。我们八个人以及饲养员一齐从第一个狗棚走到最后一个猫舍。八个人分工刷狗盆,换干净的水,清理猫狗棚舍,还有一个鸽子屋。我们不像第一天那样麻手麻脚,反而得心应手地就把二十多个猫狗舍打扫完了。即使还是有一些累,但是那种成就感是有的。还没到午时,我们坐在一起听着饲养员给我们讲解流浪猫狗之家从建立以来的一些事件。得知它建立已有三年的时间,并且有很多人来这里看望过它们,并且也有很多人收养了以当自己的宠物,还有一些爱心人士会买粮食捐助过来。在我们愉快的畅聊时间也就到了下午两点。也就意味着我们的实践活动的行程到此结束。

五天的社会实践已经圆满结束,我们八个人经过这一次社会实践收获了很多温暖,体会到了流浪猫狗之家的饲养员的艰辛,也体会到了流浪猫狗对世界的渴望。我们不仅仅是为自己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更是为了这些受伤的猫狗以及有伤的饲养员一些温暖。知道这个世界上不只有饲养员与它们生活在一起。我们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