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二:垃圾分类小队(二)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8日,阳光和煦,为深入了解人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看法态以及态度,我队决定走出校园,走入基层,调访民意。

上午天气正好,我们将设计好的宣传页进行彩页打印,并将简明生动的介绍垃圾分类并呼吁鼓励人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页分发到每个队员手中。我们积极的讨论规划了调查人群、地点,以及所要调查的问题,将其列表并制成答卷。我们自己也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搜集了不少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以便于活动能够顺利进行。下午我们小队携纸笔、宣传页,穿着与蓝天白云格外匹配的明亮的蓝绿院服,面带微笑,迎着微风,沐浴阳光,迈出校园,走进附近的小区,开始了我们充实而有意义的实践调查活动。

我们采用分组行动的方式进行,两三人一组分头行动,我们针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均进行了调查访问。不论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还是带着孩子的叔叔阿姨都对垃圾分类持支持态度,他们每天都处理垃圾并且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大多都懂的垃圾是如何分类并且建议身边人对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对垃圾分类有着或多或少的了解,经过一番交流询问,我们发现很多人都特别重视垃圾分类,就像破旧衣服、废旧电池、废纸和腐烂果蔬等等他们都懂得如何处理,并且能说出这样做的好处,虽然垃圾分类看上去是一件琐事,但人们仍然愿意为了大环境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特别支持垃圾分类,这是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理应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为国家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城市的美好需要我们!”退休老爷爷那激动人心的话语让我们深受感染,受益匪浅。

这次实践活动虽然短暂,却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我们向他人普及知识的同时,我们自己也从中获益良多。树树繁花,草木青翠,随处可见的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和宣传“垃圾分类”的展板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人们对环境的重视,让我们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归位,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