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调研河南革命历史之内黄县烈士陵园——理学院调研河南革命历史小分队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浏览次数:

2020年825日,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河南革命历史小分队开始了本次的社会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在内黄县烈士陵园进行,内黄县烈士陵园位于县城东关,是豫北革命根据地之一。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英勇的内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为了中华民族的自由与解放,与敌人展开了气壮山河的斗争。无数优秀儿女参军参战,勇赴国难,取得了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为弘扬先烈精神,激励后人继承革命遗志,牢记民族仇恨,发奋图强建设祖国,内黄县人民政府于1956年经省政府批准,在县城东关杏花岗故址,辟地百余亩,建起了规模宏大的烈士陵园。先后将寄葬于村头、田野的烈士遗骨迁入陵园,建成墓群。陵园苍松翠柏掩映,绿草花卉环护,修竹翠柳低垂,碑碣祭石肃立。每逢清明时节和重大节日,都有成千上万的干部、工人、农民、学生、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先烈们的子孙等前来献花致敬、扫墓封土,恭读祭文,寄托哀思。

我在早上八点左右吃了早餐,便踏上了新一天的征程。到达烈士陵园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碑,道路两旁是写满英雄事迹的告示牌,之后再见到的便是那一排排的烈士之墓,站在那里,不禁想起之前的人们生活是多么艰辛,甚至有些烈士在他还没有二十岁的时候便被战争夺去了生命。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英雄先烈的光辉事迹,深化了我对党史党情的认识。千秋伟业,继往开来。我们应该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清楚我们肩负的使命,好好学习,立志为国家做贡献。